晚秋枝桠

第十七章:表白

偏殿里,我与骆远道相视而立,场面颇有些尴尬。最终我选择打破沉默,“骆公子,喝茶。”


“是。骆远道略有些拘束,“陛下,可唤草民远道。”他红着脸补充道。


“这多少有些唐突了。”我轻咳一声,继续道:“骆公子聪慧,想必是明白我的意思的。”


我久久不给予他回应,态度显而易见。


说道了这个,他面上的绯红褪去,在我面前跪下,用几乎祈求的语气对我说道:“草民自知身份低微,不配陪伴在陛下身侧。自从一年前的秋猎,陛下在猎场从猛虎口中救下草民,草民就再也不能忘却陛下的英姿。草民不求陛下的回应,只求陛下恩赐草民可以继续爱慕着陛下。”

说罢竟是行了大礼。


“起来吧。”我抬手,用听不出什么情绪的语气问道:“你……是真的爱慕于朕?”


他抬起头,毫不退却的对上我审视的目光,一字一句道:“草民对陛下,就像是葵花对艳阳,若是没有艳阳的光照,则会枯萎。”


他眼中是对我毫不掩饰的爱意,那么的浓烈,那么的炙热,那么的直接。


我在他那双含情的双眸中该死的心动了。


我在湖边独自吹着冷风,平复着我的情绪,在我对上骆远道的眼睛那一刻,我很想将他纳入后宫。


但是小崔,我没有过在情感方面的经历,只知道打天下。若我真将骆远道纳入宫,对他还有小崔都不公平。


可若将他纳入后宫,小崔便不在是专宠,崔家的部分势力会被削弱。


骆家又身居要职,对我也是忠心耿耿。就对当前的局势来说,于我是百利而无一害。


“陛下。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我回过头。小崔一个人向我款款走来。“臣侍见过……”

“免礼。”我扶住他准备行礼的手,顺势一握与他十指相扣牵了过来。


“阿颖你看,天上的满月好美,可它是从最开始的弯月而来。慢慢的,悄悄的,就圆满了。”我意有所指道。


“可月圆终究只有那一阵,时辰一到,又会变为最初的模样。”小崔回答道。


“月亮的确是如此,可有些人,有些事就未必会和月亮一般圆满之后回归初心了。”我感慨道。

“陛下…”


“好了,朕就先回栖梧宫批折子了,你也早些回宫休息吧。”我打断他的话,松开与他紧握住的手,独自离去。


他左右不过都是要劝我,他的心一直都在世家那。


“恭送陛下。”小崔行完礼起身,望着我离去的背影,抬手捂着有些坠痛的肚子,轻声说道:“它都已经显怀了,再过不久就会动了,你已经很久都没有摸过它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0)